当前位置: 首页
> ...> 两会快讯
两会快讯

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10日下午,余杭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临平剧院的大门缓缓打开,297名区人大代表满怀信心迈出会场,感受春天的气息。

  “各位代表、同志们!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使命光荣艰巨。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一抓到底的韧劲,顽强拼搏的干劲,奋勇争先的闯劲,劈波斩浪、敢闯敢拼,为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戴建平在闭幕会上掷地有声的话语久久回荡在大家脑海中。这是对会场上所有人大代表的寄语,也是对余杭全体干部群众的激励、鞭策。

  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从基层、从岗位来到会场,带来了群众的呼声,带来了深入调研的成果,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余杭发展、为民生幸福建言献策。为了这个目标,人大代表们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们真诚建言、积极发声,共同描绘发展蓝图;代表们向大会提交建议,对交通“两难”、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环境治理等民生热点一一关注,促使政府更好地解决民生难题……诤言良策如涓涓细流,汇成江海。

  这是一次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大会。未来五年,是余杭提前实现“四个翻一番”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全力打造中国创新创业新高地、浙江信息经济新蓝海、杭州宜居宜游新城区的关键时期。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聚力创新创业,做强产业大平台;统筹城乡治理,做优全域大环境;坚持以疏治堵,做畅区域大交通;聚焦体制机制,做深改革大文章;强化综合保障,做实民生大事业……任务明确,措施有力,余杭的明天,令人激动,催人奋进。

  走出会场,人大代表们目光坚定、步履从容、信心满怀。他们大步向前,奔向基层,把大会的声音传遍余杭大地,凝聚起全区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他们示范引领,回到岗位,在各自的领域大干快干,争做实干兴业的表率。“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五年要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在重大产业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招引上取得更大突破,进一步提升发展的项目内涵,对于我们这些从事实体经济的人来说,感到很振奋,信心更足了。”区人大代表应杭军表示,将把区委区政府重视实体经济、扶持科技创新的决心和态度告诉业界同行,和大家一起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有关号召,加快转型升级,再谱发展新曲。

  这五个日日夜夜,全体人大代表相聚在一起,这是为了迎接余杭经济、社会又一次“春暖花开”,是为了把新的战斗鼓点擂得更响。大会闭幕之后,他们又将回到各自所奋战的岗位上。同时,他们也将把此次大会精神传达到全区各界群众中间去,他们是余杭经济社会发展的“报春花”“报喜鸟”!

  新目标赋予新使命,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蓝图徐徐展开,春天已经向我们走来。让我们豪情满怀,张开双臂,拥抱明媚的春天,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