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人大动态
人大动态

代表审议六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及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

  昨日下午,出席杭州市余杭区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全体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大会主席团第五次会议后,各代表小组审议各项正式候选人名单。

  各代表小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了《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以及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情况的报告。

  代表们认为,六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能够反映代表的心声,反映人民的意愿,希望能通过决议精神的贯彻落实,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为在山清水秀的余杭大地上,打造既充满创新活力、又社会秩序井然的新余杭,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省榜样而奋斗。各代表小组在审议时认为,《关于代表议案和建议审查报告》充分体现了区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同时,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议案和建议的办理工作加强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