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渚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12-03-30
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良渚街道办事处编制的。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良博路166号,邮编:311113,电话:0571-88770233,传真:0571-88778974)。
  一、概述
  2011年以来,良渚街道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省、市、区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卫中同志任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配备了2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A、B岗制度。街道党政办负责工作实施,落实我街道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章的制订、公开信息的发布和报送等具体工作。除继续开设街道主任公开电话及便民服务窗口外,另安排专职人员熟悉信息公开业务流程,做好群众接待。
  截至2011年底,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主要采用网络形式,包括“杭州·余杭”门户网站这一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本单位自建的门户网站,并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受理机构的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本单位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概况类信息38条,包括机构职能、机构领导、内设科室、下属单位;政策文件类信息184条;工作信息类信息509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类信息194条,包括招标公告、中标公示书、工程预算备案表及相关通知等。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1年度本街道共收到31条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请求,其中29条同意公开,2条同意部分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本街道无收费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对政府信息进行投诉咨询方面的情况如下:通过“政民互动”平台受理网上咨询478件,回复率达100%;现场接待咨询人数141人次;街道主任公开电话接听589人次;处理信函132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由党政办两名工作人员兼任。2011年,我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金额。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单位2011年度有1起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未发生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信息的量还不能充分满足群众需要,工作制度还需在实际执行中不断健全和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管理,完善载体建设。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街道门户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信息内容及时更新,保障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突出工作的时效性和便民性,方便群众及时了解街道的相关政策文件、工作动态。
  2.拓展途径,提升服务功能。在进一步加强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的同时,适当增加其余查询点和公示栏,并通过报纸等媒体发布信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
  3、完善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机制,落实长效管理,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良渚街道办事处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