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余府公开〔2014〕1号)文件要求,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将开发区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3年,开发区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由分管副书记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其他相关处室(中心)配合做好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开发区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方式和程序,主要通过门户网站、报刊(城乡导报)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开发区全年通过区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35条,其中政策类文件41条,部门文件44条,资金信息139条,工作信息11条。

  1.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3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33件,经审核予以公开。

  2.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公开的信息均不收取费用。

  3.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通过电话1人次,信函1人次,均已按时回复。

  4.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由本单位1名工作人员兼职,2013年无信息公开事务的政府支出。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要求及时的公开相关信息和内容,通过信息的公开,较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思路,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三是要继续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处理好公开与保密、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与提供信息服务等方面的关系,提高工作效能,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