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31

2016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特点,我中心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为民服务、行政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信息化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服务和带动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将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中心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上传与发布。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和责任分工,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另外,为提高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参加区信息中心举办的各类培训和讲座,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我中心主要采取媒体公开和网上公开的形式,以省市区刊物、余杭门户网站为主要公开平台。2016年在余杭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部门文件5条,《杭州机关事务》共刊登6条,其中简讯3条,综合2条,经验交流1条,浙江省机关事务局网上刊登2条简讯,在余杭区公共机构节能网上公开7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上半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据统计,全年处理各类信访件45件,其中余杭网上信访系统30件次,市级两级公开电话合计5件,其他来电询问10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反馈和落实。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中心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名(兼职)。上半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金额。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上半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重视度。进一步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加深思想建设,加强各科室沟通,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到位。 

二是进一步抓好机关事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发布渠道,严把信息发布质量,切实增强机关事务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