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2014年,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特点,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为民服务、行政管理水平,充分发挥了信息化对机关事务工作的服务和带动作用。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余府公开〔20152号)文件要求,现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履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职责,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上传与发布。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规范了操作流程和责任分工,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另外,为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参加区信息中心举办的各类培训和讲座,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以省市区报刊、网站为主要公开平台。据统计,2014年浙江省机关事务局网上刊登3条信息,《杭州机关事务》共刊登14个信息,其中简讯7个,综合6个,调研1个,余杭门户网站主动公开部门文件12个,《余杭晨报》等区级媒体上共刊登6个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无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上半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据统计,全年处理各类信访件31件,其中余杭网上信访系统7件次,市区两级公开电话合计16件,其他来电询问8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反馈和落实。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名(兼职)。上半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金额。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上半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条例》、《规定》和区政府的有关要求,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进一步做好机关后勤解读的信息服务,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 

  2.要牢固树立便民利民的原则,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日常性、政策性的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的整合与管理,及时收集整理信息并公开,进一步拓展网站的信息服务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