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及余府公开[2014]1号《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编制我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复议、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0日。本报告在“杭州·余杭”门户网((www.yhxxgk.gov.cn)公布,对本报告如有疑问,可与杭州余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临平西大街33号,邮编:311100,电话:0571-86232186)。

  一、概述

  2013年度区机关事务局继续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及省、市、区等有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局人事变动及时调整了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由办公室为具体负责部门,各科室共同协助落实具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下,按照职能职责的要求把好关,及时公开组织机构、领导分工、内设机构职能、部门政策文件、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加强培训教育,建立健全政务信息知识培训长效机制,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和服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3年度余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杭州·余杭”门户网站(区政府信息公开网)各类文件信息主动公开 8个。其中文件 7个,信息1个(应急管理1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1起以信函方式提出需要获取开政府工作信息的申请,我局按照时间要求给予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上半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据统计,网上12345信访31起,部门领导信箱共4起,区政府领导信箱5起,均已给出明确答复。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2名(兼职)。上半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金额。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上半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八、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全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事项和有关内容,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遵循合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做好后勤服务的解释工作,完善重要事项和决策网上征求意见的工作,不断丰富非公文类信息的公开内容。二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杭州市余杭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