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住房保障办公室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余府公开〔20152号)规定,公布余杭区住房保障办公室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余杭区住房保障办公室综合科联系(联系电话:0571-86240512,传真号码:0571-86240622。地址:余杭区临平南大街326号时代广场1号楼A1617室,邮政编码:311100)。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法定事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4年,我办紧紧围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建设,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形式,有效增强各项工作的透明度,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提高重视,强化组织领导。 

  我办党组班子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事项,专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整年信息公开工作,并实行专人负责制。为增强工作力量,配合各项工作推进,还专门成立一支信息员队伍,确保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为有序地开展。 

  (二)完善制度,狠抓工作落实。 

  在明确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内容、形式和公开、受理、回复的反馈机制的基础上,配套制定信息报送审核、发布考评等方面的制度,要求各科室信息员及时准确上报公开信息,并保证信息数量和质量。 

  (三)注重宣传,加强学习培训。 

  我办提前谋划,在制定的年度宣传计划中加入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特别是培训这一项内容,进一步细化培训方向、内容以及培训次数,提高信息公开平台操作能力和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主动公开信息123条,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182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117条,政务微博公开2条,政务微信公开3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60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我办收到信函类依申请公开1件,该项依申请公开的内容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内容,并及时反馈,按时办结。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办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办无相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有待改进:一是各科室信息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强弱不一,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广度和深度还不够;三是信息公开形式尚有拓展空间。为此,我办下一步工作重点为:一是加强信息员信息收集和宣传能力,努力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二是加强对信息员的培训,着力提高信息公开意识,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三是充分利用好微博、微信新媒体的平台丰富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探索新措施、新方法、丰富形式,创新手段。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杭州市余杭区住房保障办公室 

  2015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