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信息化管理中心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区信息化管理中心编制完成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及复议、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等四部分组成。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杭州·余杭”门户网站(区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xxgk.yuhang.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余杭区信息化管理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571-89180136,传真:0571-89181079,通信地址: 余杭区临平南大街265号时代广场5号楼4楼,邮政编码:311100)。 

  一、概述 

  2014年,区信息化管理中心作为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设机构,除承担全区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具体事务以外,认真做好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打造门户网站“综合互动平台”,将原来“信访举报”为主的服务模式,向“民生服务”、“企业服务”的方向全面延伸,实现“一站式”诉求提交与反馈服务。2014年,全区各单位通过新版综合互动平台共受理群众来信1.5万余封,起到了政府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作用。 

  二是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部门权力清单清理”等重点内容建设专题专栏18个,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事项开展网络答题及投票活动5次。搭建网络直播平台,举办重要会议现场直播2次,通过部门优势强化政务公开建设。 

  三是通过对信息影响力分析,筛选出公众关注、影响重大的信息和事项,用大图标链接的方式对外公开,方便网友及时浏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5条,其中部门文件4条,工作信息41条。 

  公开内容主要为电子政务建设及政府信息公开推进中的一些事务性文件及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及复议、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件及相应的复议、诉讼案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中心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