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8

区科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规定,按照余信管〔2012〕3号文件通知要求,为了更好地提供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余杭区科学技术协会信息公开指南》。现将本单位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1年,在区政府信息办的指导下,本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并指定2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日常事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75条,其中文件类信息28条,工作信息45条,人事信息2条。为了便于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主要采取网上公布和邮寄信件的方式。网上公开地址为:“杭州.余杭”门户网站,http://xxgk.yuhang.gov.cn;也可到区科协查阅,地址:临平景山路42号景山综合办公楼,联系电话:0571-86225617。
  (一)、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公开的信息均不收取费用。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通过“政民互动”平台网上咨询5人次,每件均予以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由本单位2名工作人员兼职,2011年无信息公开事务的政府支出。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尚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按要求积极、及时的公开相关信息和内容,通过信息的公开,较好的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为我们的工作起到了促进和完善,但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定期更新等方面也存在一些不足,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杭州市余杭区科学技术协会
2012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