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销联社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余府公开〔2015〕2号)规定,公布余杭区供销联社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uhan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社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余杭临平邱山大街266号迎宾楼5楼,邮编:311100,电话:86224823,传真:86224823)。

  一、概述

  2014年,区供销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文件要求,通过余杭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首页、余杭供销简报、余杭晨报和杭州日报等载体,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做好下属单位、所属企业和农民的信息服务,充分体现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区供销联社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一把手直接分管,办公室牵头,各部室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由办公室具体办理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并负责组织协调、技术保障等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注重学习,规范开展。

  业务人员积极参加信息中心组织的信息公开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平台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在具体工作中,能自找不足,学习先进,弥补差距,认真做好信息审查,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同时能够根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畅通渠道,依法公开。

  坚持按照除依法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应公开的原则,确定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依托余杭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首页、余杭供销简报、余杭晨报和农村信息报等载体,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区供销联社共主动公开信息139条,其中在信息公开网站、部门首页主动公开工作动态91条、通知公告28条,其他信息1条,通过杭州日报、余杭晨报、农村信息报等公开信息4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4年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区供销联社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4年区供销联社共受理网上信访76起,接待现场来访共12次300余人,均已给出明确答复。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由办公室同志兼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区供销联社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或其它申告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区供销联社在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信息公开力度不够、公开渠道狭窄、公开业务人员水平不够等问题。2015年,区供销联社将继续根据区信息公开办公室要求,严格规范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重视度。进一步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加深思想建设,加强各部室沟通,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到位。

  二是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继续依托区政府网站部门首页动态、余杭供销简报、余杭晨报、余杭电视台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且利用起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加大力度,更多方地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召集信息员队伍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加强业务培训,提升业务水平,确保公开的信息及时、准确。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杭州市余杭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5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