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供销联社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9

区政府信息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公布余杭区供销联社2011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yuhang.gov.cn)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区社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余杭临平邱山大街266号迎宾楼5楼,邮编:311100,电话:86224823)。
  一、概述
  2011年,区供销联社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规定,依托余杭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首页、余杭供销简报、城乡导报和农民日报等载体,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做好下属企业和农民的信息服务,体现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办社宗旨。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
  区供销社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一把手直接分管,办公室具体操作,各部室参与的工作机制,并指定由办公室具体办理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并负责组织协调、技术保障等日常工作,各业务科室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二)注重学习,规范开展。
  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信息中心组织的信息公开操作技能培训,提高平台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在平时的工作中,能自觉学习先进,寻找不足,弥补差距,认真做好信息审查,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同时能够根据信息公开主体内部的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办理环节的具体要求,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
  (三)畅通渠道,依法公开。
  坚持按照除依法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均应公开的原则,确定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依托余杭政府门户网站部门首页、余杭供销简报、城乡导报和农民日报等载体,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在信息公开网站、部门首页主动公开工作动态45条、综合调研信息15条,通过杭州日报、城乡导报、农村信息报等公开信息12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由于区供销联社不是政府职能部门,2011年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区供销联社公开信息始终不收取任何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区供销联社共受理网上信访5起,均已给出明确答复。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由办公室同志兼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支出。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区供销联社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或其它申告的情况。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社在信息公开方面还存在信息公开力度薄弱、渠道狭隘、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限等问题。2012年,将继续按上级要求,继续规范信息公开制度,提高信息公开时效,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一是健全信息网络。建立信息员队伍,由各部室指定一名人员为信息员,及时掌握各部室信息,增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工作,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数量和质量
  二是实行信息公开考评。要切实加强部室间在信息方面的联系与沟通,建立考核、评议、监督等长效管理机制,奖惩并举,提高工作效率和  积极性。
  三是提升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举办一次信息员培训,学习信息公开方面等文件和资料,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正确、真实。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二〇一二年三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