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司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乔司街道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区政府的统一部署,把开展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和载体,不断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督,增进了干群相互了解,树立基层政府部门在群众中的威信,促进了街道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在工作中我们重点抓好“四个加强”,确保“四个到位”:

  一、加强领导,确保认识到位。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办事处成立由主任任组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工作。各村、社区也按照要求建立了村(居)务公开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工作在街道、村、社区的组织领导逐步得到加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氛围日益浓厚,确保了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和深入推进。

  二、加强制度建设,确保责任到位。

  在工作中坚持把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与机关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完善了工作制度。从制度建设入手,实现服务零距离、办事无阻力、形象高标准和群众好口碑上下功夫。按照提速、提质、提效的要求,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街道实行首办负责制,并设立“86290000”二十四小时公开电话,接受群众投诉和监督。同时,注重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深化公开内容,将需要对外公开的政策法规、工作范围对象、办理程序和工作时限等通过网络、媒体、村级网站、村报村刊等予以公示,以最简洁的方式让群众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并建立重大事项建立听证会制度。 三、加强载体建设,确保服务到位。

  

  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依据上级相关部门及办事处的工作要求,制定了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结合便民服务中心的运行,设立全程代办服务窗口。街道机关、各村、社区均设置了工作人员去向牌,亮明身份和联系方式,方便办事群众。

  四、加强监督,确保落实到位。

  由人大工委牵头,成立工作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地对机关、社区的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及时受理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强化工作测评和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评先选优的条件之一,对于违反政务公开规定的,严格追究。结合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社区服务效能”建设,进一步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并充分听取机关和社区干部的评价意见,不断完善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

  2014年乔司街道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上级有关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努力把电子政务建设和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乔司街道办事处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