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和《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有关要求,特编制本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等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综合管理处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塘栖镇龙超路7号,邮编:311106,电话:0571-89368771,传真:0571-8936876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概况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信息中心的耐心指导下,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电子政务建设工作循序渐进,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继续保持平稳发展。结合日常工作开展,能够及时发布各类信息,有效传递管委会的工作动态。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化 

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综合管理处作为超山风景名胜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处室,在推进、指导、监督、宣传超山管委会各类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中,严格做到仔细审核,及时发布最新的政府工作信息,做到公开、透明。 

(二)政府信息公开人文化 

2018年,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首先重点围绕第10届超山梅花节,开展多次清洁景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打造干净、整洁的游览环境,体现了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其次,浙江省摄影创作基地的成立,更是为来自省内外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搭建了一个新的学习交流互动平台,也为超山、乃至余杭的自然景观、文化底蕴、传统民俗的保护、开发和传承提供了新的载体和契机。最后,吴昌硕纪念馆成为余杭区首批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超山风景名胜区将发挥余杭文化高地作用,让吴昌硕文化发扬光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共计75则,其中包括通知公告31则、政务动态35则、其他9则。本年度的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围绕景区采购项目招标、零星工程项目招标、超山管委会2017年度决算公开及情况说明、超山管委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主题党日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森林消防、安全生产检查、食品安全检查、清洁景区志愿服务、“平安三率”学习活动、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对景区的巡察等内容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涉及各个处室开展的各项工作,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做到发布及时,有利于其他单位了解我管委会的工作情况。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我管委会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管委会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管委会未发生针对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超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电子政务建设及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能够顺利完成,但同时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栏目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充实,工作宣传力度还不够大,内容的新颖度还需要不断创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