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30

根据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特编制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八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管委会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文一西路1500号科创中心2号楼701办公室,邮编:311121;电话:0571-88600953;传真0571-8860767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概况   

(一)完善制度,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了由管委会办公室负责接收、分管领导把关、相关处室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和负责答复有关信息的工作机制。在日常工作中,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信息报送,较好地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二)规范信息公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统计部门的工作要求,定期主动向社会各界公开统计信息。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拓宽公开渠道。通过政府信息网、未来科技城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公开政府信息,尤其是微信公众号基本保持每天2条的推送,使信息公开更加多样化,简单化,及时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管委会以余杭政府网、未来科技城微信公众号等为主要媒介公开政府信息1238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710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528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8年,管委会共发生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0件,全部按时办结。   

四、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2018年,管委会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管委会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2018年,管委会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由两名办公室成员兼任,设A、B岗。全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支出。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管委会在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对上级的部署落实不够到位,信息公开比较被动;二是信息公开不够规范,对于公开形式、公开范围的把握不够严谨。 

2018年管委会将继续按照区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细化优化工作流程,在信息公开运行机制的完善、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一是遵循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完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规章制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的结合,健全信息公开与人民群众的互动机制。二是加强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对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界定的培训,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管委会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