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广新局(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14-03-26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编制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八部分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时限为2013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公开内容,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政府网站建设,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大信息公开范围。完善门户网站相关栏目,通过网站提供网上办事、审批公示、处罚查询等服务,提供各类业务工作的办事指南、表格下载等服务信息。大力抓好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建设规划科学、内容丰富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除抓好门户网站建设外,部分局属单位也不断完善本单位的专项网站,公开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方式。

  (二)拓宽信息公开途径。积极拓宽信息公开途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栏,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上发布宣传信息,同时积极参加区级机关、结对社区的各项宣传活动,如“法制宣传日”、“普法进校园”等活动,公开举报电话和咨询电话,向社会公众免费派发资料,构筑了多层次、多角度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

  (三)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我局严格按照《条例》有关规定,明确公开栏目职责分工,实现经常性的政府信息长期公开,并把群众普遍关心的信息作为公开重点,及时有效地应对我局突发性事件,维护社会稳定。明确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确保通过网上或其他途径提交的每件申请及时受理、及时处理、及时答复并及时反馈。

  (四)健全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我局根据机构改革工作需要和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延续性。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局属单位综合目标考核内容之一,以考核促提高。为了有效提高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区信息中心各类业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方式和程序,主要通过门户网站、政府公报、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本单位的政府信息。我局全年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59条,其中主要包括政策文件类112条、规划计划3条、资金信息2条、人事任免信息2条、应急管理2条、公共服务17条,更新公开目录、机构职能、领导班子等21条。我局通过省市区各大报刊、广播电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播发新闻信息共500多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它社会组织提交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和减免情况

  全年暂未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未产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我局共受理来信3件,来电55件(包括市12345、区12345交办件),网上信访39件,共计97件,均已按时回复。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楼建琴分管,办公室为具体工作部门,负责信息的上传、审核和监督。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支出。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定工作制度、落实工作机构、充实人员、加强宣传等基础性工作积极进取,但还存在着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下一阶段,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及时优化公开目录框架和公开内容,逐步实现行政许可事项网上查询功能。二是探索创新上网信息实时公开模式,实现本局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三是加强提高业务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杭州市余杭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杭州市余杭区体育局

  2014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