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余杭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余政办〔2008〕195号)及《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余府公开〔2015〕2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邱山大街479号,邮编:311100,电话:86165009) 

  一、概述 

  2014年,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照《杭州市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项重要举措。依照区信息中心的统一部署,更新了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健全并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发布、审查和考核等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对于符合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有关规定的信息,确保在第一时间内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公开,努力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完整性,确保信息的真实性。 

  同时,公开接受各方监督。局机构职能、机构设置、联系方式和机构领导的职责、联系方式等信息均在政务网和余杭交通信息网上公开。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局围绕中心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拓展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形式,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全年通过各级门户网站、局外网、电子简报等多种途径公开信息2000余条,其中省市级门户网站120条、区级门户网站336条、局门户网站1605条,并尝试运用新媒体平台对交通运输和交通建设等各类民生信息进行公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包括机构职能、行政法规、办事事项、工作信息、依申请公开等五大类。 

  此外,全年通过网络、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发布信息总计2500余条,涉及交通建设和行业管理、文明创建、队伍建设等内容。及时准确推送本单位政务信息到综合办公平台及门户网站。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处理,努力满足群众信息需求。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一)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情况。2014年度我局共受理申请政府信息公开4件,均通过网络申请的方式进行申请。从申请公开的信息内容来看,以规划性文本、交通项目建设地块立项批复文件类为主。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4年的4件申请,我局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按时按要求进行了答复办理。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2014年度我局无不予公开的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和行政复议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规范,把握全面公开与保密审核界限的能力有待进一步增强等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信息公开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抓好交通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拓宽信息发布渠道,严把信息发布质量,切实增强交通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研究,正确把握和处理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 

  

  

                            

    

    

   杭州市余杭区交通运输局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