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桥街道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30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文件,在积极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的基础上,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星桥街道办事处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党政办公室,电话:86266245;地址:杭州市余杭区星源路58号;邮编:311100。(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加强组织引导,提升信息工作标准
  按照区政府相关要求,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的基础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星桥街道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基本职责的基础上,确保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完整性,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分级管理,严格把关,杜绝涉密信息上网。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做到“合法、全面、准确、及时”。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下属各办公室、各社区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调整,我街道的信息公开目录共10个大类,19个小类,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公共服务、人事信息、社会监督等。
  2012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街道发文共计327个,其中政策性文件227个,工作信息58个,资金信息15个,人事信息18个, 规划计划9个。在区级以上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发布工作信息317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我街道有5条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请求,否决公开答复2条,均为申请信息不清或未留联系方式。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无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2年除街道信息网站上咨询信息5条外,其它无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无专职工作人员,有4名兼职工作人员,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金额4500元。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上取得了进一步拓展,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信息的量还不能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工作制度尚待完善。
  (一)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终形成便民、利民、服务大众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二)完善机制,落实长效管理。在实际工作中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机制,落实长效管理,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星桥街道办事处
201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