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桥街道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2-03-28

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星桥街道办事处编制的。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杭州市余杭区星桥街道党政办公室,电话:86266245。
  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1年,星桥街道按照区政府相关要求,明确由分管党群、纪工委书记亲自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基本职责等,以保证政府信息发布的时效性和完整性,建立规范的信息采集、审核和发布制度,分级管理,严格把关,杜绝涉密信息上网。及时更新公开信息,做到“合法、全面、准确、及时”。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下属各办公室、各社区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调整,我街道的信息公开目录共10个大类,19个小类,包括:机构概况、政策文件、规划计划、工作信息、公共服务、人事信息、社会监督等。
  2011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共计星桥街道共发文355个,其中政策性文件220个,工作信息65个,资金信息57个,人事信息7个, 规划计划6个。在区级以上媒体(报纸、杂志、广播、电视)发布工作信息365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我街道有5条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请求,否决公开答复2条,均为申请内容不明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街道无收费以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处理情况
  2011年除街道信息网站上咨询信息134条外,其它无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和政府支出情况
  无专职工作人员,有3名兼职工作人员,因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支出金额4000元。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八、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加大政务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但是与居民群众的需求仍存在一定的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在思想认识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化、在制度建设上还有待于进一步完善、在方法手段上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一)改进措施
  1.加强制度落实,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根据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并把各项制度落到实处。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加大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
  2.加强街道信息主动公开运行工作。逐步加大街道内外部政务公开力度,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地公开,引导和保护好群众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