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集团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31

  2014年,农林集团结合自身实际,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余杭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扎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余府公开〔2015〕2号文件要求,编制农林集团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集团公司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公开内容,健全公开形式,提高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实行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集团公司办公室主任负责信息公开的整体规划,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审查机制。结合对涉及农林场改革与发展相关业务信息及政策法规及时上网,并通过设立AB岗进一步加强审核程序,在具体审核过程中,增设了业务科室审核,保密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审核等,做到层层把关、公开安全,能公开的内容尽可能公开,有效地保证了涉密信息不上网;三是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着重推进信息化建设,通过信息审核机制,在门户网站、政务平台、信息公开平台、农业信息网等各类网络渠道及时公开集团公司招租、工程招投标及政务动态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形式

  2014年集团公司主要采用政务平台、集团公司网站、农林集团报纸、新闻媒体多种渠道推进信息公开。

  (二)公开内容

  1. 主动公开信息总数。信息公开网站共主动公开信息198条,其中工作信息180条、部门文件5个、公告公示13个;农林集团网站共公开信息46条;政务平台推送940条。

  2. 主动信息公开分类。从内容上开,集团主动公开信息类别主要涉及工作信息(包括工作动态、通知公告、招投标信息)、规划计划、业务信息三类。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有效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我集团公司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偏差,工作主动性不强,时紧时松,效果不够明显,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发布不够及时;三是专业内容还不够规范,业务能力还比较薄弱。针对这种状况,我们一方面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公开程序,完善审查机制;另一方面要深入领会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政策法规精神,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抓好落实,针对自身实际,认真审定公开的项目和内容,结合建设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细化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既要深化公开领域,发挥农林场工作的影响面,又要兼顾到农林场工作的特殊要求,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杭州余杭农林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

  2015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