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余府公开〔2015〕2号)文件精神,由余杭区工商联编制的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余杭区工商联办公室联系(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临平邱山大街306号,邮编:311100,联系电话:89182418)。

   一、概 述

  2014年,区工商联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从单位实际出发,进一步完善网上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程序,以工作动态、重点工作落实、总结计划等为公开重点,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对照政府信息公开要点,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制度,通过不断优化政府网站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为了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区工商联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由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根据信息内容分类分别报相应的分管领导审核信息发布,各科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按程序审核统一发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确保责任到人,层层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具体情况。

  2014年度我会公开政府信息共69条,其中工作动态8篇,会员企业动态26篇,基层商会动态34篇,其他1篇,公开方式为门户网站、余杭民营经济网,以及《赢在余杭》杂志等。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4年,工商联除涉密信息外,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基本都已公开,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当面、网上、传真、信函、电子邮件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因此不存在答复政府信息、非政府信息、政府信息不存在、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等问题,因此,依申请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当年数量为0条,累计数量为0条,增长率为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工商联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工商联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发生。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区工商联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同时也存在着有待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一是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各项内容,确保内容准确、丰富、及时,以推动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纵深开展。

 

 

 

  杭州市余杭区工商联

  2015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