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居未来科技城店茶文化展示厅

(记者 徐赣鹰) 如今,余杭的魅力值不断飙升,吸引了一个个头牌老商号抢滩登陆。

近日,记者来到余杭地标性建筑奥克斯中心,乘电梯直上59楼,被誉为“云端会客厅”的湖畔居茶楼未来科技城店就在这里。整个空间以宋韵文化为基调,将西湖文化与余杭文化融入茶馆风格。

门店经理卢杭倩曾获“浙江工匠”“浙江五一劳动奖章”,是湖畔居“西湖红”高端红茶技术创新项目课题组负责人之一。“湖畔居携手余杭文旅集团来到未来科技城,目标就是要打造余杭市民喜爱的大众化茶餐标杆店。”卢杭倩说。

据介绍,湖畔居未来科技城店十分关注周边企业家、青年创客等群体的需求,运作半年来,门店很快建立起客户粘性,特别是“六大名茶+本土特色餐饮+中式糕点”的结合,加上专业茶艺、评茶课程的导入,受到顾客的喜爱。

从湖畔居的径山厅俯瞰,刚好能看到余杭正在打造的“世界级城市中轴线”,vivo全球AI研发中心、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国际体育中心等项目都将在这里拔地而起。“我们更加坚定了和余杭这座城市共成长、共发展的决心。我们还会继续涵养内力,加强茶艺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加强‘西湖—径山’茶文化的碰撞、交流、融合,汇集八方名茶技艺之长,更好地提升湖畔居品牌价值。”卢杭倩说。

新的一年里,杭州知味观食品有限公司也加大了连锁门店规划布局力度。公司总经理助理唐增禄告诉记者,在余杭街道、瓶窑镇现有3家门店的基础上,知味观今年将继续扩展在余杭区域的门店布局。

“今年公司产能规模较往年将有较大提升,这对知味观品牌连锁扩张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预计全年整个杭州区域新增门店数会在10家左右。”唐增禄表示,“在具体运作中,我们会根据所处地段的人流特质,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品类的差异化销售。在传统街区,我们会更多地保留杭帮粽、蛋黄酥、绿豆糕等传统产品,在城市中心店就会更多地推出有时尚文创特色的糕点。”

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不断把专卖店和专柜体系向未来科技城商圈、五常西溪商圈、良渚商圈等区域延伸。看到了余杭发展潜力的寿仙谷还在余杭数字·健康产业园成立了浙江寿仙谷植物药研究院,将企业科技研发这项关键职能“落子”在余杭。

就在前不久,由研究院副院长杨继鸿博士申报的科研项目(“基于胸腺T细胞发育轨迹解析去壁灵芝孢子粉抗雌二醇胸腺萎缩作用及机制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杨继鸿对记者表示,研究院落地余杭,是希望借助这里产学研紧密合作的优良条件。接下来,研究院将不断助力寿仙谷实现灵芝全产业链关键技术创新,更好地优化和完善自主品种选育栽培、破壁去壁加工全流程,构建全产业链高品质加工标准技术体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