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阮伟康 陈书恒) 昨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全力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定和谐、平稳有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牮、阮文静、沈昱、王姝、朱红丹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梅建胜、郭云伟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认识要再提高,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严明了底线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十足的清醒、百倍的警醒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要再压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坚固防线。要拧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现场人员工作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和救援队伍值班备勤,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

工作要再落实,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下更大力气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危化、燃气、高层住宅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切实抓好隐患闭环整改,确保排查整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深化群防群治,加强社会面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突出自救逃生、个体防护等应知应会内容,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推动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人人能自救、个个会逃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