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阮伟康 陈书恒) 昨日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新中心大讲堂”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各级领导干部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为我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会议邀请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副秘书长丁建辉作《强化政治担当 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

阮文静、沈昱、朱红丹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镇街、平台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报告会上,丁建辉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所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结合余杭实际,就做好新形势下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给出专业见解。

与会同志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鲜活案例,又注重理论提炼和概括,为提升大家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有效借鉴。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形势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把网络空间综合治理抓得更牢,把意识形态基层阵地建得更强,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各领域安全堤坝,为推进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