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王媛媛) 昨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忻带队来余杭走访调研直播电商企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戴建平,区领导阮文静、沈洪相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思享无限控股有限公司、快手集团浙江区域中心,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创新技术、专利成果、员工培训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余杭直播电商产业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

我区集聚了淘宝、抖音、快手三大电商平台,遥望科技、媛创文化、百家星耀、蚊子会等MCN机构和百名粉丝过百万的主播,大搜车、认养一头牛、灵伴科技等一批电商独角兽企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我区已集聚电商类市场经营主体30000余个,从业人数近35万人。2023年,全区实现网络零售额2541.87亿元,规模列全市第一、全省第二;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15.34亿美元,其中跨境电商出口额12.28亿美元,同比增长30.77%。

刘忻表示,余杭是电商发展的宝地,拥有得天独厚的数字经济和电商产业基础,要进一步推动直播电商集聚发展,让好政策落地见效。要抢抓发展新机遇,以新业态新模式为引领,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探索将直播电商协会与工会工作联动,实现“双会联动、两会共建”。要抓好工会队伍建设,做好党联系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帮助企业筑牢“防火墙”,助力企业平稳发展。要深化工会工作,强化服务意识,倾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化职工服务阵地,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余杭经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