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典型案例

  当前位置:首页 >  典型案例  

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高效助力我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日期: 2024-02-23    来源: 区信用办

良好的信用对于企业来说十分重要。一条不良信用记录,有可能影响到企业的评奖、政策扶持、贷款、上市等多方面。以往,想要修复自身信用,企业需要准备众多材料,并向每一个相关部门提交修复申请。需要耗费企业较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不利于我区营商环境建设。

针对企业信用修复存在部门信息交换不畅、协同联动机制不顺、数字化程度不高、效率偏低等痛点问题,区发改局(信用办)根据上级工作要求积极牵头协调落地“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机制,依托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建立的“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平台”,通过优化流程,实现信用修复申请、受理、审核“一站式”服务,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通系统壁垒,实现跨部门信用修复信息互联共享,让企业一处申请,全网修复。通过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路,从而为企业减负增效,增强企业获得感。

一是组建全区信用修复交流群,积极协调对接区市场监管局为各有关审核部门在市信用修复一件事平台上开设账号,厘清各自岗位职责,高效开展审核。二是及时将相关操作手册同步各部门,并对日常各部门线上审核时遇到的问题认真进行解答指导,提升审核效率。三是利用各种途径如信用中国、信用杭州以及余杭发改微信公众号发布信用修复指引,并开通企业信用修复咨询热线,提升企业信用修复知晓度和便利度。

自去年9月份企业信用修复一件事在我区上线运行以来,全区共受理200余家企业信用修复申请,信用修复时间相较原来平均缩短2—3天,企业反响良好,为我区高质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