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余杭各大商业综合体已成为春节消费的市场主力。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我区重点监测的十余家商业综合体共完成近5亿元销售额,日均客流量均在万人以上,实现了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活力和客流销售两旺。

春节期间,余杭各大商业综合体将促消费、惠民生与潮流打造、年俗传承相结合,举办了各具特色的迎新春主题活动,精心策划推出了不少互动体验项目,包括民俗表演、数字互动体验、非遗手作体验等,让市民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龙年元素融入各大商业综合体的美陈展览,民俗文化与商业促消费活动结合得更加紧密,也让各商圈客流纪录持续刷新。

其中,永旺梦乐城良渚新城店除夕至正月初八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提升约3%,业绩贡献度前三的主力品类分别为影院、电玩娱乐、黄金珠宝类,黄金珠宝类销售同比提升78%,娱乐项目类销售同比提升21%。

“春节期间,我们商场策划举办了舞狮表演、迎财神巡游、‘最美全家福’等一系列活动,和顾客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在龙年主题元素的陈列布置下,商场年货市集节日氛围也更浓厚,有力带动整体销售额的提升。”永旺梦乐城良渚新城店运营负责人表示。

杭州西溪印象城打造“印象龙年”庙会,以舞龙舞狮、武术表演、发红包、新年锣鼓等红火热闹的活动开启农历新年。元宵节前后,商场还将邀请国内知名剧团走出剧场,带来《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剧目,以华美的场景、精致的道具呈现几代人心中的经典童话。

新近开业的城北万象城则在春节期间串联情人节、元宵节促销,重点加大餐饮、鞋服、影院等板块推广力度,取得首个春节销售开门红。此外,余杭万达广场、江南时代购物中心、EFC欧美广场等也都举办了灯谜大会、汉服巡游、招财游园会等节庆活动,助燃市民嗨购欢度新年的热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