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异型廊架贯穿场地,宽阔的草地上错落地种植着各色绿植花草,跑道走廊和游乐设施上布满了孩童的欢声笑语……改造后的河口公园,为居民提供了一个赏玩好去处,成了黄湖镇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1.jpg

河口公园位于杭长高速 - 黄湖出口西南象限角,隶属清波村。地块位于黄湖镇镇村交界地带,靠近黄湖镇政府,毗邻小交线-洞口村入口。北侧为县道小交线,沿线存在若干厂房及民房,南侧为 235 国道。节点占地面积约为 66000 平方米。

02.jpg

改造前的公园缺少规划统筹,园路及节点布置缺乏合理性,景观功能单一,未能较好地服务场地周边环境,且整体绿化植物长势较差,欠缺美观度。

以“微改造 精提升”行动为抓手,黄湖镇将原本平平无奇的小公园,变成了一个开放、生态、运动康体的乡镇门户公园。

河口公园总体景观结构包括一个国道景观带、四片区域、两个节点。

云上黄湖节点以异形廊架为核心展开,有停车、集散、科普宣传、儿童活动等功能,在对外展示黄湖未来乡村文化特色的同时,兼顾周边居民及新老村民的日常活动需要。


003.jpg

002.jpg

001.jpg


源起龙坞节点靠近黄湖高速出口,在满足门户迎宾主要功能的同时也提供集散、盥洗等功能。节点内布置大面积大地景观,在园路及机耕路沿线设置景观设施,以便访客和村民驻足拍照。并设置 4 米宽绿道,可运营小火车、骑行、赛跑等项目。

005.jp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