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陈名) 昨日,我区召开第二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评议报告会,进一步树牢“抓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渎职”的导向,在推进主体工作过程中绷紧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唐小辉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住建局、区交投集团、余杭街道、瓶窑镇关于2022年度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汇报。五常街道纪工委汇报2022年度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王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是根本、纪委监督责任是保障、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是关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是支撑。要在思想认识上同频共振、责任落实上强化贯通、方法举措上注重协同,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形成同心划船、同向发力的工作局面。

王牮强调,要高点站位强认识,坚持把主体责任当作政治责任扛起来。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标上级抓落实”的具体举措,是“刀刃向内补短板”的有力行动,是“建设城市新中心”的重要保证。要坚决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刻不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有效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传导通畅、上下齐抓共管的管党治党新格局。要全面从严抓落实,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全面责任落下去。要把问责之鞭打好打准,责任之链压紧压实,制度之网织严织密,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规律性认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要以上率下强示范,坚持把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责任抓实来。主要负责人作为一个单位党风政风的“风向标”,要带头以担当诠释忠诚,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严格自律作表率,履职尽责勇作为,紧密协同善担当,为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作出不懈努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