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刘丽雯) 近日,区政协开展首轮“请你来协商”专题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暨十二届二次提案“回头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李玉美、周忠诚分别带队围绕民生工作与“幸福新中心”建设开展调研与协商。

会上,各提案办理部门汇报了本年度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普遍对提案办理进展表示满意,认为提案承办单位的推动有力,答复详实。针对提案涉及的问题,区直相关职能部门和委员就提案后续的深化办理路径作了充分协商,各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意见建议作出回应。十二届二次提案“回头看”活动也在会上进行。

会议充分肯定了在提案办理中取得的成绩。民生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人民幸福生活和社会和谐稳定息息相关,关注妇女、儿童等群体的幸福生活,对于提升城市幸福感,建设“幸福新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李玉美指出,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研究采纳委员们的金点子,持续把提案办理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将之转化为切实的工作成果,把民生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政协要注重宣传,将提案办理协商意见转化为意见建议,向区委区政府报送,助推中心大局工作。周忠诚指出,一方面要提升认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生工作的重要性,重视社会关切,回应社会期待,有温度的新中心才有未来;另一方面要提升成效,强化成果落地,既要搭好框架,提升工作系统性,又要注重细节,支撑工作体系,为新中心建设注入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