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阮伟康 沈昊宇)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走进区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拨打12345热线反映的各类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协调解决民生诉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践行“浦江经验”,主动作为、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推动全区信访工作效能整体提升。

“您好,这里是区长公开电话。我是刘颖,请问您想反映什么问题?”上午9时30分,刘颖化身为“接线员”,值守在电话机旁。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交通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问题。对每一个来访电话,他都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就反映问题与来电群众深入交流。对能够现场解答的,当场予以答复;需进一步核实处理的,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迅速行动、跟踪督办、妥善处置,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刘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是“浦江经验”提出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是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大干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尤为重大。

刘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要把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践行“浦江经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抓调研,切实推动破解“天下第一难事”,以问题的现场解决来增强群众的满意感、获得感。要注重化解实效,建立下访接访问题清单,实行项目管理,强化闭环落实,有效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不断创新完善信访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为亚运盛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平安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