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徐赣鹰)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为助力办好杭州亚(残)运会这件“国之大事”“省之要事”,余杭区人大常委会聚焦打好“亚运攻坚仗”,依托代表联络站及数字应用场景,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亚运筹备一线、深入市场主体、深入基层群众,为匠心打造亚运标志性成果、留下亚运经典记忆贡献余杭智慧和人大力量。

人大余杭街道工委及时制定“我为亚运添光彩、我为发展作贡献”主题活动方案,包括沿街环境提升、沿街业态序化、沿街“三合一”场所整治等三个子行动,组织代表开展迎亚运主题接待和专项视察,深入了解当前环境整治中的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并逐条落实分管领导和部门、社区,做好后续跟踪督办,全力助推迎亚运城市环境品质提升。

闲林老街大草坪是亚运官方指定观赛空间之一。人大闲林街道工委积极号召代表行动起来,通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组织一次主题接待、举办一场主题宣讲,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当好杭州亚运会的志愿者、宣传者、监督者。

杭师大仓前校区是杭州亚运会橄榄球、排球比赛场馆所在地。人大仓前街道工委充分调动代表特色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组织人大代表、居民议事会成员开展亚运志愿服务、环境整治、交通保障等活动,全力护航亚运。

连日来,五常街道全力开展道路整治专项行动,人大五常街道工委与街道城管服务中心、养护单位积极沟通,全面摸排、重点梳理问题清单,以监督质效助推路面平整相关工作顺利完成。目前,迎亚运环境长效管理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五常街道力求把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做到极致,打造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