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朱筱 通讯员 王黎娜) 初夏,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的绣球花迎来高光时刻。一朵朵小花彼此簇拥着盛放,粉蓝或粉紫相间,十分梦幻。绣球花单看素雅而小巧,不惹人注意,但群体紧紧簇拥成长,一簇簇一团团,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据悉,杭徽入城口的绣球花种植面积为1143平方米,共10287株。为了能让绣球花开出不同颜色,“和谐”分布在区域内,形成颜色交叠、移步易景的景象,余杭交通养护人员提前施调色肥,通过控制酸碱度,让花朵显出“酸蓝碱红”的景象。

“绣球花的花期较长,观赏期可一直延续到六月中下旬,像“无尽夏”等部分品种,甚至可以盛放至夏末。绣球花的植株低矮,大约齐膝,半蹲取景,就能和身后的花海完美同框,相当出片,欢迎大家来打卡记录美好。”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说。

去年初,杭徽高速余杭入城口环境提升工程启动,对荆航街以南、102省道以北、东西大道以西约351亩范围进行综合整治,排布200余个景观品种。上层植物以“樱花”的烂漫为主旋律,下层则是以杜鹃花、绣球花、丰花月季及各季开花类植物为配景,岛头处以花镜展示平直空间。春赏樱海融春,夏观映山红海,秋闻桂花飘香,冬探雪里梅花,营造一年四季繁花似锦的入城口绿地形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