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专题调研迎亚运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刘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对标对表迎亚运盛会全省三大提升行动和全市“匠心提质绣杭城”专项行动部署要求,以城市新中心建设“交通畅达工程”为抓手,用心绣好城市风景线,扮靓亚运沿线“门面”,以一流环境品质喜迎亚运盛会。

区领导梅建胜、曾宏、吴远东、李洁,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运溪高架路文一西路互通H匝道,刘颖一行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展情况,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续发扬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用努力和汗水创造发展新业绩,为举办一届“中国特色、亚洲风采、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继续当好“开路先锋”。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先、品质为要,加强关心关爱、做好服务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更好地把事关民生福祉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推进好、建设好。

刘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实施“交通畅达工程”,以文一西路互通全线通车为新起点,持续攻坚交通大会战,着力完善路网结构,着力构建衔接顺畅、布局完善、层次分明、功能清晰的交通道路体系,不断提升城市通行能力。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注重建后管理,拉高标杆、提高标准,着力从绿化设计、市政配套等细节入手,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管一体化,完善常态化科学管理机制,扎实做好监管道路维护、秩序维持等方面工作,实现城市道路沿线干净整洁、绿化景色美观、环境优美协调,不断提高交通出行舒适度、便利性。

文一西路互通是余杭区“迎亚运”重点保障项目,通过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匝道,实现高架公路体系与地面文一西路快速路体系交通量的快速转换。匝道全长约5公里,其中匝道桥全长4.6公里,共设8条匝道。从去年4月第一条匝道开通至今日,历时一年时间,所有匝道已全部建成投用,运溪高架路文一西路互通全线通车!

作为运溪高架在未来科技城板块的重要配套交通转换枢纽,文一西路互通往北衔接西站枢纽、良渚古城,东西串联杭州各城区,在为百姓提供出行便利的同时,也为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交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