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号令,温暖集结。连日来,良渚街道各村社纷纷举行各类活动,组织号召村社居民共同行动起来,化身为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美丽家园的缔造者、平安和谐的守护者、亚运城市的宣传者,全力吹响参与亚运、奉献亚运的集结号。

博园社区党支部启动“红色领杭·奉献亚运”志愿服务,社区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小区公共卫生清洁、楼道堆积物清理、护航亚运巡逻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成为社区最响亮的宣传员、最热情的监督员、最务实的行动员,展现亚运主人翁的风采。

博园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围绕“党建聚力 喜迎亚运 共创典范”主题,在发挥“1+3+N”网格力量的基础上,通过健全与辖区单位的党建联建机制,充分调动党员、新就业群体、工青妇、楼道长、红领巾等党群力量,创新设置“微跑团”和“特约监察员”自治模式,即由“微跑团”围绕亚运宣传、文明提升、环境整治、平安法治等内容开展入户走访宣传,推动居民群众以更文明的姿态迎接亚运盛会,共创典范城市。针对小区存在的问题及民生实事项目等内容,由“特约监察员”进行监督,让居民的美好“民生愿景”变成可感可及的“幸福实景”。

眼下,围绕“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的目标,良渚街道各村社正掀起全民支持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热潮,在热烈的迎亚运氛围中擦亮城市及社区的文明底色和幸福底色。

在良渚文化村社区,小小义警正带来大大能量。小小义警们在家长的陪同下开展多次毅行活动,在玉鸟流苏广场、竹径茶语语儿游步道、茶语公园等地,小小义警留下了阵阵欢声笑语,还随手捡起了地上的垃圾,在毅行中体会亚运精神与小小义警的担当与责任。

在通运社区,乒乓球友谊对抗赛掀起了全民健身、迎接亚运的热潮。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将各种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球桌上精彩不断,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等精彩扣杀、绝妙回挡不时呈现。比赛充分带动了社区居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促进小区居民和谐互动,为奉献亚运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