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通讯员 尤越强) 以青春之名,赴志愿之行。昨日,余杭区“青春绽放 服务亚运”校地志愿者联盟在杭州西站成立,现场发布了余杭亚运青年V站地图。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打响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共青团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杭州西站枢纽管理委员会、杭州市西站枢纽开发有限公司、余杭区红十字会、浙江科技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单位共同组建“青春绽放 服务亚运”校地志愿者联盟。未来,各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创新青年志愿服务模式,打造优质的青年志愿服务生态圈,为杭州亚运贡献青年力量。

余杭亚运青年V站,是在亚(残)运场馆周边及全区重点区域设立的城市志愿服务阵地,在梦想小镇、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大径山森林公园等13处设立V站。杭州西站作为其中一站,将培育和建设一批“讲文明、懂礼仪、热情高、素质好”的青年城市志愿者,打造一个规范化、专业化、国际化的V站,为各地运动员、国内外嘉宾游客提供信息咨询、交通引导、语言服务、应急救助等服务。

活动现场还发布杭州西站枢纽“暖小西”志愿服务品牌。“暖小西”志愿服务队由高校、国企、国际翻译、红十字、助残等志愿服务队组成,通过链接各方资源,汇聚统一战线力量。未来将策划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统战活动助力志愿服务,以提升西站“一抹红”形象的志愿服务为宗旨,精准对接旅客需求,不断提升西站管委会志愿服务水平,全心全意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以统战之智、统战之力、统战之能,努力提升旅客及市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擦亮“西站志愿”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