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3.jpg

2.jpg

小院位于余杭街道仙宅村,经过设计改造,将当地原有的“老知青”宿舍,变身成集展览、体验、休闲、研学一体的非遗蓝染体验馆。

小院室内面积约255平方米,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余杭非遗蓝染,也能在角落发现历史留下的“痕迹”:抓革命、促生产的口号墙;国营砖瓦厂的编号……

藏匿于山林之间,听鸟鸣啾啾、落叶簌簌、清风徐徐,在小院,思绪也将化作一抹蓝色,游弋在织物间,创造出独属于自己的图案。

或是约上好友,围炉煮茶,谈天说地,又何尝不是一种心灵的旅行。

4.jpg

蓝染是一种古老的印染工艺,最早出现于秦汉时期。工艺中又有蜡缬、绞缬、夹缬等花纹的印染。想制作一件蓝染,要花上至少20年的时间练习,才能出现特有的颜色。

作为中国的最古老的染色技法之一,蓝染近年来深受当代年轻群体的喜爱。在小院,你可以学习余杭非物质文化遗产——蓝染,并制作属于自己的蓝染作品,体验非遗的非凡魅力与浓浓的历史底蕴。

目前,小院已开放非遗体验项目,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一下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