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捷在余杭区调研时强调
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城市新中心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余杭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谋划五年、盯紧三年、干好每一年,不断厚植特色优势、加快发展步伐,全力以赴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城市新中心。朱华、刘颖参加。

抓创新、育产业,惠民生、塑文化,余杭以奋进之姿全面向城市新中心进发,古老又年轻的城区正在展现独特魅力。在双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捷参观企业产品,了解生产工艺,鼓励企业深耕细分领域,紧盯市场需求,强化创新、精耕细作,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在企业稳健发展基础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共同富裕。走进鸬鸟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刘捷查看服务项目,询问运营模式,与群众亲切交流,叮嘱工作人员要用情关怀、悉心照料,提高人性化、精细化养老服务水平,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在黄湖镇青山村,刘捷考察融设计图书馆、访客中心、青山自然学校,了解青山村未来乡村建设情况,强调要优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农业与休闲旅游、文化创意融合发展,在绿水青山之中塑造一个“传统之上的未来乡村”。在步行查看闲林埠老街风貌时,刘捷指出要加强历史建筑保护,深入挖掘其历史故事、文化价值、精神内涵,推进文旅融合,提升消费活力,打响街区品牌,推动历史建筑保护与城市功能提升更加相得益彰,让老街成为群众喜闻乐至的公共文化空间。

刘捷在听取余杭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作为全市经济领头羊、城市发展新中心,余杭担当的角色至关重要,承载的使命无比光荣。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八八战略”评估成果转化运用,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学习借鉴深圳南山区先进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创新策源能级,全速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策源地的重要新中心。要以三个“一号工程”为抓手,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二次攀登,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市场主体,努力成为数实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新中心。要抢抓用好亚运机遇,当好亚运东道主,做优赛事筹办工作,把服务保障亚运与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努力成为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重要新中心。要强化党建引领,巩固基层基础,锤炼务实作风,守好廉洁底线,全面推进勤廉余杭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