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jpg

2023年3月18日至3月24日,由余杭区人社局、稻城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就业技能培训班,在吉呷镇、香格里拉镇、木拉乡、巨龙乡等4个乡镇顺利开班。

641.jpg

此次系列培训充分发挥了浙川对口支援的帮扶作用,围绕“就业保民生,人社在前行”原则,为143名学员(包括43户脱贫户)提供为期10天的职业技能培训。此次系列培训包括了导游、种养殖、中式烹饪和乡村旅游四个方面,在培训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参训学员系统地学习了相关职业技能技术,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就业创业能力。通过此次培训,不断完善稻城本地的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就业技能培训工作一直是余杭和稻城对口支援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下一步余杭和稻城两地将结合稻城各乡镇劳动力培训需求,有针对性地制订培训计划,发挥技能培训优势,提高参训学员的技能水平,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扩大对口支援的倍增效应。加强两地人社局联动机制,实时共享招聘岗位,探索“培训+岗位+输出”的劳务产业发展模式,在培训合格学员中,择优选择条件符合人员前往浙江就业,促进劳动力实现异地转移就业,增加当地群众收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