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百丈杜鹃花节暨花中宋韵主题活动月

瓶窑老街“超时空计划”活动海报








谷雨过后的暮春,余杭才像是迎来了真正的春天。在微风和煦、春花绽蕊,柳丝拂绿中,我们即将迎来五一假期。

本报整理了一份“五一”嗨游菜单,赏花、露营、音乐节、萌宠展、后备箱集市……饕餮文旅大餐等你来“盘”。

01

赏花

四月春浓,杜鹃盛放。4月22日下午,2023百丈杜鹃花节暨花中宋韵主题活动月在百丈镇溪口村正式启幕。

每年4月至5月,是百丈平天堂千亩野生杜鹃花的最佳赏花期。海拔870多米的山野上,色彩缤纷、娇俏妍丽的杜鹃花次第绽放,艳满青山。

除去自然资源丰富之外,百丈镇还是知名省级气候康养乡镇,拥有千年古寺釜托寺、千年古道杭宣古道、千年古关独松关、千亩野生杜鹃花以及万亩毛竹林的“四千一万”旅游资源。

同时,该镇引进传梭博物馆和农历博物馆,致力打造乡村博物馆群落,促进城乡文化要素的自由流动。

本届杜鹃花节将持续一个月,其间将推出登山赏花、宋韵集市、迎亚运宋式蹴鞠比赛、宋式集体婚礼等项目活动,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02

看秀

复古年代快闪秀、光辉岁月复古音乐会、那些年的故事、时光之旅露天老电影……

这个五一,瓶窑老街将上演“超时空计划”。4月29日至5月1日,一场大型年代秀将带你游老街、忆岁月、寻美味,感受老街历史文化。

03

音乐节

浮云主题云朵公仔亮相,放飞浮云球,躺赢闲林埠×克拉拉×「没事」联名咖啡……多重福利尽在闲林埠老街的首届浮云音乐节。

4月30日至5月3日,更有不算太老男人乐队、丽江小倩、奇袭翠虎团乐队、火柴盒乐队等带来“花开声音”音乐节,独家打造国风音乐节,让你闲有所趣。

04

露营

5月1日-3日,在中泰入坑艺术公园,汽车露营、帐篷露营、房车生活、露亚飞钓、变装飞盘赛、桨板体验、高尔夫体验、现场绘画表演、音乐舞蹈餐酒、摇摆舞会等“花式”露营活动等你来。

4月29日至5月3日,“去青山开个小差”青山村五一游园会,有春日露营、露天电影趴、民谣音乐、飞盘运动、荧光夜跑、星空露营、桌游活动、水枪大战等待您来解锁。

05

创意集市

4月29日至5月3日,余杭万达广场把羊驼、鹦鹉、兔子等动物搬进了商场,城市首届萌宠展等你来解锁。商场还联动大玩家5枚游戏币、予时喵、混混烧、茉酸奶、源氏木语、小象动物园等新开店商户,给您一份进店礼。

4月29日至30日的疯狂喵宠秀上,商场联合土豆大叔、与时喵、卷卷宠物等猫咖店,现场展示不同品种的名猫,可与顾客零距离接触撸猫。

与此同时,余杭万达广场以“点亮夏夜夜经济”为切入点,洽谈车企、新能源汽车品牌、当地车友会,招募后备箱市集、帐篷集市。以咖会友,人手一杯咖啡穿梭在市集中,露天电影,日落Livehouse,复古互动游戏,聚在一起收获快乐的MAX模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