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反馈问题

余杭区瓶窑镇窑北村安居点,长期存在建筑垃圾和工程回填土方偷倒问题,地块面积50多亩。

二、整改目标

将场地内偷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外运、场地内原有建筑拆除垃圾就地消纳处置,加强管理,防止偷倒问题重复发生。

三、整改措施

1.对该地块进行清理平整,将场地内偷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外运、场地内原有建筑拆除垃圾就地消纳处置;加强场地管理,对进出场地的通道增设大门进行封闭管理。

2.深化“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持续开展工程渣土整治,压实属地镇街责任,加强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发现、处置、整改的工作力度,加大执法惩戒力度。

3.严格实施建筑垃圾“两审批两备案”管理。

四、整改完成情况

1.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民政府于2022年11月15日签发《关于要求窑北村农居点建筑拆除垃圾堆放问题立即整改的函》,要求建设单位中创国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30日前完成生活垃圾清运、场地内原有建筑拆除垃圾就地消纳处置,用于场地土方平衡与场地平整工作,并按要求建设围挡、场地大门等封闭管理设施等。经现场分类收集,窑北村安置点项目场地内共计收集生活垃圾0.75吨,全部委托环卫部门清运,目前已运至杭州九峰垃圾焚烧厂焚烧处理。建筑拆除垃圾就地开展消纳处置,用于土方平衡与场地平整,2022年11月25日已全部完成。经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复核,该场地现场已建立围挡封闭管理,大门已上锁,场地内符合良渚水坝遗址申遗窑北村安置点项目施工要求。

2.余杭区持续深化“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工作,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联合属地镇街持续开展建筑垃圾整治,强化建筑垃圾堆放问题发现、处置、整改的工作力度,加大执法惩戒力度。2022年8月至12月开展建筑垃圾(渣土)检查7687次,执法查处在建工地、运输车辆、消纳场地等各类案件480起,罚款526.05万元。

3.严格实施建筑垃圾“两审批两备案”管理,加强建筑垃圾审批备案管理。2022年8月至12月,审批工程渣土消纳场地备案登记83件,城市建筑垃圾处置核准(处置)211件,备案城市建筑垃圾处理方案44件,工程渣土准运证77件。

公示时间:2023年4月24日至2023年4月30日。

监督电话:0571-88728875。

 

余杭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协调小组

2023年4月24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