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许璐阳 朱晨皓 良渚遗址管理区微融媒体中心 摇慧敏 黄银炜) 近年来,市集作为自古就有的商品交易活动,在融入当下新奇、潮流消费场景后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近日,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门市集正式“开张”,这场以“春日·唤醒”为主题的集市,将时光隧道、文创手作、布艺器物等多个元素汇聚起来,促成一场与游客间的五千年相遇。当天,良渚文创主题旗舰店也正式亮相。

在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入口,新开张的西门市集热闹非凡。尝一口新鲜出炉的蛋仔冰淇淋,画一个春日独有的彩绘妆,在大草坪上与风筝一起奔跑……每一个漫步在市集的游客都能感受到良渚文化的新鲜活力。

记者了解到,整个西门市集共汇聚43个摊位,融入艺术、生活、社交元素,实现音乐表演、休闲互动、文创手作、美食餐饮、咖啡啤酒、复古器物、花卉绿植等多种业态的汇聚。

而最具人气的地方,就属当天开业的良渚文创旗舰店。这家兼顾文创、饮品、社交三大属性的文创主题馆,近300件产品都由设计师巧思打造而成,每一件背后都蕴含着良渚文化故事。

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西门作为公园主入口之一,与艺术雕塑、园林绿化、景观小品等形成了独特的良渚文化展示体验综合街区。接下来,西门市集将在驻地常态化经营,以“一期一会”不同系列的主题活动,打造复合场景新体验,推动良渚文化形成特色鲜明、业态丰富、人气兴旺的“良渚古城经济圈”,让游客玩在良渚、购在良渚、乐在良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