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大桥北路的一家餐饮店门前,看到门口堆放了不少笋壳和部分未处理的笋,与整洁的街道格格不入。“这家餐馆每天要用到大量笋,他们一般在下午备菜,没有及时清理易腐垃圾。”环卫工人黄女士说,稍后她会协助商户处理门前的垃圾。

4日下午,在径香路、南安路交叉口的背街小巷里,记者看到有几袋生活垃圾堆放在一户人家门口,墙壁瓷砖、地砖均已出现破损,下水管也裸露在外。附件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日里网格员也经常前来劝导住户,但垃圾堆放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5日上午,在仁河大道北辰金座门前的绿化带旁,有近20袋装修杂物堆积,地上随处可见废弃的木板、砖块等,对通行造成一定影响。

6日下午,在储运路北侧水产市场对面的围挡内,记者看到堆积有废弃的路障设施、文明指示牌和袋装砖瓦、泡沫、枯枝、破布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位置较隐蔽,垃圾堆放不易被发现,希望相关执法部门能加大巡查整治力度。

干净整洁、美丽宜居,是广大市民对城市最朴素的向往和追求。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我区部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存在堆放垃圾等乱象。城市之美不能只靠环卫工人守护,需要更多人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记者 阮伟康 陈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