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余文) 经各区(县、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审核推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验收,2022年度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名单日前出炉,余杭有32个项目上榜。

去年以来,余杭持续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进一步增强文旅产业配套,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改造的精髓在于一个“微”字,在于把“绣花功夫”做足。去年4月启用的环浙步道径山环线全程6.8公里,适合半日徒步登山爱好者,在建设过程中,径山镇整修了原始古道,整条路线采用就地取材、以找代建的方式,充分利用山道、绿道、古道等资源,最大程度地保持和体现原有自然风貌与生趣。

微改造不是为了改造而改造,最终目的是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坐落于青山村未来乡村核心区块的青山邻里中心,集游客集散、文化传播、村民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由废旧礼堂改造而来的融设计图书馆、藏在竹林隐秘间的青山田园综合体……黄湖镇高效利用闲置土地、废弃空间、金角银边,挖掘当地产业和文化特色,形成了一批富含乡村元素、颇具创新创意的现代新型文旅空间。

下一步,余杭将锚定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目标,大力推进旅游业服务品质大提升,努力实现旅游服务设施更全、服务品质更优、市场竞争力更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