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曼琪 施涛 徐赣鹰) 昨日,浙江大学-杭州城投科技产业合作推进会在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举行。活动现场,杭州城投未来中心正式宣布落户杭州云城,打造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二期的产业地标。通过“名校+名企”“产业+平台”深度合作新模式,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城投未来中心是杭州市城投集团和浙江大学共建的高能级产业平台,坐落于杭州未来科技城和杭州云城双核心、杭腾未来社区(省级)的产业中心——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二期(浙大汇镕),聚焦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五大领域高新技术产业,借助双方在科创服务能力以及科技赋能产城融合发展方面的优势,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项目预计年底前竣工,将成为杭州云城范围内最早竣工、最先投用的产业高地。

谈到未来展望,杭州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里已有很多浙大的校友企业入驻,在这一基础上,我们将把更多浙大的资源引入园区,相信未来更多高新技术将在这里孵化。”

会上,6位国内顶尖专家院士受聘成为首批“杭州城投未来中心”院士专家委员会委员。未来,这里将一端链接起浙江大学一流的人才、技术、项目,  (下转第2版)

(紧接第1版)另一端匹配市城投集团的应用场景、产业资本、品牌市场等,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落地和新能源、新基建等新兴产业的培育孵化,形成一批高能级创新创优企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从产业端推进人才培养,能够更好地落到实践上,产教融合才能够落地。我们将培养有实践能力、有思考能力、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一流人才,更好地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的要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