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昨日,2022年度余杭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联述”评议报告会举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陈一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

会上,余杭区委书面报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唐小辉汇报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汇报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童定干反馈问题清单。

陈一行指出,过去一年,余杭区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上高度重视、举措上精准有力、成效上全面彰显,余杭区纪委区监委立足职责定位,惩治腐败坚定有力,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值得肯定。

就如何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陈一行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当前肩负的新使命、新任务,清醒认识抓班子带队伍的新问题、新挑战,在政治站位上有更高标准、更宽眼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要保持高压强震慑,强化政治学习,抓好政治监督,严守政治规矩,强化以案促治,推动数字化改革和纪检监察业务互促共进;紧盯招投标和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重点对象、“四风”等重点问题,深化监督;持续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先行先试、积极探索。

要主动作为勇担当,区委要切实肩负起统一领导、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的职责,区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推动区委履行好主体责任,上下联动、横向协同、齐抓共管,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去年以来,余杭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进清廉余杭建设走深走实。下一步,余杭区委将坚决扛起“大区要为省市大局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区域新实践,持续放大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优势,以清廉余杭建设之光,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添彩。

会前,结合省市委“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及省纪委“实调研优作风”行动,陈一行率调研督导组先后来到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余杭区交投集团走访考察,调研我区清廉园区、清廉国企建设情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