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昨日上午8时整,2023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国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亚组委竞赛处处长、省马拉松协会副会长潘华群,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黎出席起跑活动并为大赛鸣枪。

区领导王建平、张立、梅建胜、汤丽玉、倪伟俊、李洁,以及有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等参加。

据了解,本届梦马参赛总人数近万名,其中,半程马拉松7141人,梦想跑2375人。为了鼓励选手跑出好成绩,赛事还增设“奋力筑梦奖”等奖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埃塞俄比亚跑者Asres以1小时2分4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刘敏以1小时11分25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2023年是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之年,余杭作为亚运会女子排球、七人制橄榄球两大项目的举办地,正积极发挥赛事多元功能,放大综合效应,增强大众体育品牌赛事的竞争力、影响力,加速全区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感受运动的快乐,享受健康的生活。

作为亚运会前的大型全民健身体育活动之一,本次梦马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在全区掀起了健身热潮,进一步浓厚了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自2018年创办以来,梦马以完善的竞赛组织和走心的赛事服务,收获了跑友的一致好评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今年,梦马按照中国田径协会金标赛事标准举办,并推出可供反复使用的环保参赛包与完赛包,以更贴心的赛事补给、更给力的赛事反馈机制,在做好竞赛组织的同时,继续为跑者提供最优质赛事服务。

后续,余杭将把专业化、高起点、高质量的比赛精神融入赛事筹备中,把运动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全速奔跑,为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争当“两个先行”排头兵,为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而团结奋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