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宋晗语 通讯员 周璐翡) 区政府日前召开2023年全区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推进会。会上介绍了“数智防汛”和“未来大厅”两款重点应用的实战实效,并详细阐述了“余杭云碳”和“多维联动治水”两款在建应用。会议解读了《余杭区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3-2025年)》,力争到2025年建设实现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

去年以来,区数字政府工作坚持对标上级要求,创优工作模式,重塑业务流程,加码创新攻坚,应用培育成效显著,上级任务落实有力,成果建设亮点纷呈。全年共承接省级以上试点23项,贯通省级重大应用33项,获评年度全省最佳应用和最强大脑2项,在省市数字政府年度综合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一、全市第一,连续两年位居省市前列。今年,区应急管理局参与的“构建除险保安‘1030’风险隐患全覆盖全链条闭环整治机制”获2022年浙江省改革突破奖铜奖;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打造的“党政机关食堂餐卡互联互通平台”在全省机关事务数字化改革试点验收考评中被评为优秀项目。

会议指出,2023年余杭数字政府建设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市政府决策部署,锚定新跑道,奔赴新目标,力争取得更大的进展。要坚持实施方案主基调,全面压实责任,抓好推进落实,强化组织保障,严格督导问效,力争打造全省数字政府示范先行区。要突出整体协同主旋律,在数字政府建设的路上前后呼应、相互配合、良性互动,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要探索应用贯通主路径,做到镇街、村社贯通,平台贯通,功能贯通,进一步增强数字化治理的整合效应。要打造余杭模式主特色,及时提炼归纳成果成效,总结出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政府建设余杭经验,合力在省市乃至国家级平台展现余杭风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