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省民政厅公布了

第五批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名单,

余杭有6个村上榜!

目前,全区已有26个

省级引领型农村社区。

一起来看看本次的上榜村庄,

为家乡点赞加油吧~

良渚街道杜城村

杜城村位于良渚街道西北,东苕溪南岸,南北长安公路贯穿本村,直达104国道,东西新港公路连接杨新路,更兼大塘公路,交通十分便利。全村区域面积2.8平方公里,常住在册农业人口2771人。

杜城村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全域规划,着眼于景点式打造,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开发、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紧密结合起来,构建功能齐全的美丽乡村新格局,打造成具有“国际范、江南韵、乡愁化、生活富、时尚风”的美丽乡村样板示范村。目前,杜城村正努力发掘村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特色,推进产业培育工作,引导农民转变发展方式,促进农旅融合发展。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市级美丽乡村、3A级景区村庄等。

瓶窑镇奇鹤村

奇鹤村位于瓶窑镇西北部,235国道以北,地势西高东低,村庄大都依山而建,自然地面高差较大。村域总面积7.2平方千米,总人口为1685人。

4.jpg

村内主要对外交通线路为南北向张白线,并与南部的235国道相连。村内水系较为发达,多水塘,有白鹤溪、奇坑溪从中通过,河流经过之地芦苇丛丛、水鸟出没,自然环境十分优美。奇鹤村盛产竹与竹笋,现有各种竹林近万亩,95%的农户有竹园,竹与竹笋加工是特色产业,村民靠勤劳和智慧,逐步走上小康之路。近年来,奇鹤村先后获评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余杭区健康社区(村)、杭州市垃圾分类示范村。

3.png

中泰街道枫岭村

中泰街道枫岭村地处余杭区西部生态带内,中泰街道西南部;全村两面群山环绕,区域面积4.62平方公里。

近两年来,枫岭村一直致力于发展各项配套设施建设,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积极通过“美丽庭院”开办特色“茶家乐+N”,打造“美丽经济”;全村有约4000亩茶园,与水库、树林共同形成了下有茶园、上有林木的立体茶园模式,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与书法村的文化底蕴,以经济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为产业发展方向,致力打造“离城市很近·离自然更近”的“未来茶乡· 枫岭茶谷”乡村品牌形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