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俞杰 陈书恒) 3月10日,余杭区深化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扛起责任、合力推进,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为成功举办杭州亚运会,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余杭更大贡献。

王牮、朱红丹等区领导,有关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伟俊传达杭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部署余杭区相关工作;播放了文明城市暗访曝光片;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良渚街道、仁和街道作表态发言。

刘颖强调,要树立一流意识、一流目标,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书写精彩。要创出新中心建设的加速度,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城市新中心建设一并部署、一体推进,以创建工作的圆满完成带动新中心能级的全面提升。要创出亚运筹备的好氛围,把创建工作同打好亚运攻坚仗紧密结合起来,以余杭的文明姿态和靓丽风采当好杭州亚运会的形象大使。要创出营商环境的新提升,以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为牵引,把创建过程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增强产业竞争力的过程,努力把创建优势转化为投资环境优势。要创出余杭百姓的幸福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全过程各领域,集中办好一批便民利民的实事项目,推动解决一批短板弱项问题,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一流标准、一流干劲,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全面出彩。要以绣花功夫,雕琢精致城区,坚持“面子”和“里子”兼顾、硬件和软件并重、城市和农村协同,深入开展“迎亚运、创典范”文明城市提升八大行动,加快建设高品质国际化中心城区。要以圣地底蕴,塑造文明典范,聚焦聚力注入文化灵魂、弘扬文明风尚、发挥示范作用,实现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良性局面,向世界呈现自信自强、大气开放的城市风貌。要以护航担当,筑牢平安底座,持续深化除险保安攻坚行动,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治理,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提升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要以主人姿态,掀起创建热潮,坚持“开门搞创建”,丰富拓宽群众参与载体渠道,激发群众共建共享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浓厚氛围。要保持一流作风、一流状态,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干出风采。责任要压紧压实,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配合、相互补位,确保创建工作顺利推进。督考要见人见事,健全日常监督检查机制,加大监督力度和频次,实现考评考核考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机制要常态长效,做到“销号一个问题、建立一个机制、明确一个制度、提升一个领域”,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连续性、持久性和实效性,让城市文明持续“保鲜”。



分享: